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爱的小家

我的心声

 
 
 

日志

 
 

一所神奇的骨伤医院——台州骨伤医院(原创)  

2017-08-19 08:10:17|  分类: 写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嘉庆初年,黄岩焦坑乡江田村郎中章正传首创章氏治伤,为当地百姓伤,被黄岩西部山民们所传颂。清道光三年(1823年),章氏骨伤疗法(章氏伤科)正式诞生。此后章氏骨伤疗法绝技一脉相传,传承七代,成为当地唯一流传并不断继承发扬壮大的传统中医正骨流派和绝技。通过近200年的传承和发展,章氏骨伤疗法(章氏伤科)在各方面形成了独特的治疗体系,在治疗上更具科学性和实用性。
   骨伤科医院是温岭第一家集医疗、教育、科研为一体的骨伤专科医院。建院近二十几年来,他们在重管理、讲诚信、塑形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医院成立二十几年,但一直坚持科技兴院、诚信办院、博爱办院宗旨,成就卓著,其成功之处应为民营医院所学习和借鉴。医院的发展与成功之处值得被全社会所了解和关注,是创先争优活动的先锋模范。
       二十年里医院一如既往地发扬章氏伤科百年经典,把爱心、责任心、细心、耐心奉献给千千万万的伤病员。医院每周还举办了家庭随访、下乡义诊等活动。
       二十年来,医院始终以“发扬章氏伤科,为了人民健康” 为宗旨,倡导人性化服务、绿色服务,无红包医院。以病人为中心,充分发扬“仁心仁术、传承发展、追求卓越”的医院精神,秉着“敬业、爱院、诚信、创新、奉献、仁爱”的院训理念。并以“大专科,强综合”为战略目标,坚持骨伤特色品牌,走中西医结合和科技兴院道路,正因为坚持科学管理,从严治院的方针,使医院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董事长
强调,民营医院要生存发展,必须要有“先”和“优”,坚持自主创新,以人为本,履行社会责任,创造自主品牌,走高端化、学术化和国际化路线,如此,才能走上民营医院健康持久的发展之路,这是复大成功的经验之谈,也为其它正处于探寻与摸索过程中的民营医院指明了新的出路。
      在创业的艰辛和创业的执著之外,医院发扬“厚德行医、医德共济、自爱自律”的风范,积极投身建设惠民性医院,为百姓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并多次走进社区开展健康宣传和义诊活动,提供免费体检项目及参与公益慈善捐助,救助穷困病人,而且美名远播
      近年来,中国公立医院的特需医疗收费并不低,但服务依然跟不上,病人花了钱还受气。民营医疗机构以大专科、小综合的形态蓬勃发展,其有益补充了当前群众看病难、住院难、手术难的诊疗现状。
      如今,民营医院已发展成为医疗市场不可忽视的主力军,但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杯羹,与公立医院的“抗衡”不可避免,如何突破重围,赢得广大医患的信赖,并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自强自立,是民营医院须不断努力的方向。骨伤医院的努力与付出,收获与成功,为今后民营医院的生存与发展,在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上取得双赢局面提供了可借鉴之处,影响重大。
     民营医院护士身上的感人故事,激励更多工作在民营医疗机构护理一线岗位上的人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活动希望,用故事和典型展现民营医疗机构的企业文化建设,塑造机构的公众形象,延伸机构的品牌传播。
      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是患者最为关心和敏感的问题,更是打造医院诚信品牌的关键。坚持科教兴院,发挥专业优势,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从而吸引病人来医院就诊。
      大力发展医院文化,培养职工向心力, 凝聚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必要方式。企业文化也是一个企业精神风貌的体现,更是促进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他们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得很好:
 一、加强医院管理牢抓医疗服务生命线

医院整个管理科学、流程合理使病人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严格参照卫生局的收费标准执行,做到各种收费项目及标准进行公示并能在目及标准进行公示并能在多媒体查询台中能查询。

二、加强队伍建设坚实医疗服务奠基石

积极实施以“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战略方针,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以科研促进医疗,以医疗带动科研,达到了医疗、科研同步发展的办院目标。

如今医院已形成了一支由专家教授领衔,中青年医师为骨干的专业队伍,从而为广大病患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打下了基础,也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很多在其他地方都已判了“死刑”的骨病在这个院又重新恢复健康。

三、塑造企业形象增强医院发展原动力
 行志愿服务,创和谐社会,为民服务经常化、制度化。
     
医院综合信息系统

       医院全面业务管理为基础,融汇了国内本行业的成熟先进理念和IT技术,覆盖了医院主要管理职能和病人就诊的所有主要环节,支持医院经济管理,临床医疗管理和决策支持三大管理中心,提供了实现大中型医院信息化的全面解决方案。门急诊系统集

包括:门诊挂号管理系统、划价收费、自助挂号、预约挂号、门诊发药、门诊分诊与排队管理系统、门诊业务管理系统、急诊科管理系统、观察室管理系统、门诊注射室系统、门诊输液管理、银医通管理等 。

住院系统集

包括:入院管理系统,出院管理系统,住院收费管理,病房护士站,住院病人费用查询,住院摆发药,中心统一配药系统,大输液配送,会诊管理等 。
 包括:西药库管理系统、中药库管理系统、门诊药房管理系统、住院药房管理系统、异地多门诊药房管理系统、病房小药柜系统、制剂室(原料及成品)、合理用药系统,等。

临床医疗系统集

包括:门诊医生系统、门诊电子病历、住院医生系统、住院电子病历、临床路径管理、医疗质量管理,等。
          
如今医院正在向更高的目标努力。继续以科学作指导,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坚持医疗质量。用实际行动保持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努力把医院办成政府放心、人民满意心、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
       我是第四军医大学著名骨科教授李稔生的夫人,我们曾经在这儿工作过五年,目睹医院这十几年的发展变化,我被深深折服,深受感动,为之震撼,一个民营医院的业务收入近两个亿,发展速度之快令人乍舌。更为医院董事长章友棣掌舵手的高瞻远瞩,传承和发展章氏医术大乘瑰宝,及骨伤医院全体医生护士,工作人员的艰苦卓绝的拼搏,使之更加绚丽夺目,留给世人无限的医学宝藏。

     在新的征程上,他们定能发展成为更为科学、合理的运营模式,在建设有特色的现代化国际化专科医院的路途上越走越远 , 迎来医疗事业上的惊医界瞩目辉煌!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