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爱的小家

我的心声

 
 
 

日志

 
 

8月3日在北京美国大使馆面签(原创)  

2015-08-12 12:31:04|  分类: 学写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朋友选择了9月10日参加美国加拿大旅游,7月就开始了填写《美国和加拿大签证专用资料表》准备相关材料等工作。到北京面签时间敲定了8月3日在北京美国大使馆面签.我们几个朋友8月2日晚乘z44次西安到北京的火车,由于学生放假硬卧票不好买,我们全部只好都买软卧票,我们8月3日早上到北京西站,其中一个朋友,把回返的车票拉到家里了,她得到北京站挂失重新买票,这样我们在北京站等了她一阵。我们其中一个朋友她的亲戚开车把我们接到一个有名的八珍饺子餐馆,大家高高兴兴的美餐了一顿,下午一点多赶到了美国大使馆,看到了高高飘扬的美国星条旗,哇塞!排好长的队,早听好多人说面签不好过,尽管我们的资料准备很齐心里还是忐忑不安。

        和帮我们代理的北京女士汇合后,她交代了些注意事项后,我们所有的包、不能带进,由此领馆门口催生了看包的新行业,附近许多流动摊点和挂着胸牌游动的人都可以看包,每个30元。有的人进入领馆排队了,她说钱包是可以带上,签证材料要用透明的塑料文件夹装着。

    第一关是门口保安检查预约时间,预约2点,2点可以进去排队了,所以上述才有排队“资格”之说。进去以后把DS-160表格确认页和预约时间表夹在护照里,其他材料都装在文件夹;

    第二关是在护照上贴张条形码,排队的队伍继续前移;

    第三关就是核对这些身份了,扫下条形码;

    第四关就是安检了,跟机场安检一模一样的,文件袋都要放到小筐里通过安检仪器。工作人员大都是国人,安检过后才算进入领馆区,这里之后工作人员大多应该是美国佬了。排队时间很长,其并不是鱼贯而入,而是每一关都要等一些时候才放行。

第五关即到了领馆里面一溜10个窗口,这一关不知干什么的,似乎也是身份验证,我们把护照和DS-160表格确认页等递上,没说什么就好了;

第六关是打指模,这关可能比较简便,把夹着DS-160表格确认页的护照按在窗口玻璃上让签证官看着,然后签证官会提示怎么按指模,窗口上摆着一个塑料盒,先左手四个指头,然后右手四个指头,最后两个拇指并拢,过程很简单,三个步骤搞定。

    第七关就是面试了,可以说前面所有关卡都是辅助性的,这关才是关键和神秘的。这里人虽然很多,但井然有序,也都很安静。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引导排队的人往哪个窗口去,我看离我近的窗口左边的面签官像是个中国人女同志,右边的面签官是个美国人大概有30岁的男性,中间也是一个美国人是个年轻的俊小伙面带微笑,虽然这队人多一点直感告诉我应排这队,我就选他的队了。我旁边两个窗口的面试的三人都被拒签了,终于轮到我了,我微笑的对美国面签官说:您好!把护照礼貌的双手递上,面试官对我微笑一下瞄着电脑敲打了一会儿,要我的相片。窗口设计和银行的差不多,玻璃隔着,玻璃下方一个凹下去的小口,便于传递东西。我把我的照片都放上这个小窗口,面试官只拿了我的一张,端详了一会儿。

     接着就是问问题了,问我的问题很简单,是用中文问的,据说如果是留学之类的签证,签证官会用英文提问。我右边被拒签的就是用英文问答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到美国去干什么?我说去旅游。第二个问题是,你一个人吗?我说十个人,第三个问题是,都是什么样的人?我说都是我们一个大院的朋友,你看后边两位也都是我的朋友。第四个问题是,请他们上前,我的两个朋友上前,第四个问题是,他们是夫妻吗?我说,他们是夫妻,我们是朋友,这两个朋友回答后退后,签证官示意让他们上前,要了他们的护照,第五个问题是,(问他们)你们是夫妻吗?他们答道我们是夫妻,第六个问题是,又问我,你去过韩国和泰国吗?我回答;我去过法国,德国。这时我的朋友碰我小声说他没问的地方别说,我没管坚持说完我想说的话,(其实,我左边窗口的签证官也同样问了这个问题,我听北京那导游说美国人喜欢去过欧洲的旅客,不喜欢亚洲,何况我没去过韩国,我左边窗口的被拒签可能有这个原因,所以,我避重就轻的回答我去过法国,德国,)签证官微笑的说,恭喜你们,你们通过了!我们三人高兴地说谢谢你!谢谢你!签证官留下了我们三人的护照,发给我们三张蓝色的纸,表示过了。我们出来那两个朋友说,没问啥就这样过了!好像都不相信一样呵呵!其实,要感谢北京那个导游,向我们强调的,回答问题时要说我们几个是朋友,美国人喜欢听朋友两字,美国人喜欢欧洲不喜欢亚洲。所以,我在回答问题时,重点了朋友关系,重点了欧洲旅游国家。

       面签不是象传说中的那样复杂,一是美国人提问简单。二是没有看任何资料。我们精心准备带去的诸如身份证、退休证、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明和房产证、行车证、驾驶证、银行卡、工资卡流水单等财产证明以及各国旅行照、全家福等旅游经历证明等等的面签材料都没有递上去,签证人那么多,无暇顾及,可以理解。但也不能由此导出材料不必费心准备的结论,签证官会根据他的问答和分析,随时要你不一样的材料,针对不同的申请人,所需要的材料是不一样的。

我们是我们同行面签最后一个出来的,对话时间不及两分钟,但同行中另外一个朋友却被拒签了,护照退出来,也没看材料,好像说以前有过面签没过记录,十天后等通知再次面签,如果没通知就彻底没戏了,全凭签证官几个简单问题来判断,被拒还真莫名其妙的。

      8月3日晚乘坐z19次车回西安,由于陕西两天暴雨成灾,铁路,桥梁,受损严重,8月2日西安到北京晚我们10分钟发车的就没走成,幸亏我们早10分钟出发才没影响我们去北京面试,8月3日晚乘坐z19次车回西安晚点两小时发车,中途走走停停,又改道走,回到了西安都半夜1点多了。整整晚点17个小时,不过还算安全到达,到西安站才知道,40趟列车晚点,还有好多次车停运。退票的人好多。火车站广场像春运一样多人,好多人睡地上车站好乱。我们也算不幸中的万幸。

8月3日在北京美国大使馆面签(原创) - zhuyongfeng0901 - 爱的小家

宪兰的亲戚车接我们吃饭,好热情,丰盛的午餐!为友谊干杯!

8月3日在北京美国大使馆面签(原创) - zhuyongfeng0901 - 爱的小家

 北京的晚霞

8月3日在北京美国大使馆面签(原创) - zhuyongfeng0901 - 爱的小家

 外交大楼下我们留影纪念

8月3日在北京美国大使馆面签(原创) - zhuyongfeng0901 - 爱的小家

 

2015年8月11日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