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爱的小家

我的心声

 
 
 

日志

 
 

走!到“最美的草原幸福花海”  

2017-01-03 17:42:48|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到“最美的草原幸福花海” - zhuyongfeng0901 - 爱的小家

6-24拍摄 


红原大草原,位于四川省西北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中部,大草原海拔3000米至4000米左右,地域辽阔,自然景观独特,资源丰富,素有高原“金银滩”之称号,也是红原长征走过的大草原。红原花海距离红原县城73公里,在省道209线374公里处,从沟口进入走10公里左右抵达,花海规模之大、密度之高,均为高原草原地区所罕见,被游客称为“最美的草原花海”。

  由于红原海拔较高,所以这里的花期都很短,每年6月上旬到8月上旬是花儿们争相开放的季节,最佳观赏期只有40天左右,方圆3万余亩的草原是一片花的海洋,各种野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红原花海以壤口乡的俄木塘幸福花海最大、最集中,在省道209线成都至红原县的路旁,沿岔路往里走,道路两旁花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那些白色蓝色紫色红色野花,一丛丛、一片片,如五彩的云霞,像美丽的画毯,带着春风、带着纯洁、带着野性、带着美好的神话和传说。

  进入景区核心地带,各种颜色的小花,黄色的、紫色的、白色的、红色的,漫山遍野,一望无际。湛蓝的天空,高耸的雪峰,辽阔的草原,浩瀚的花海,交相辉映,融为一体,美不胜收。面对如此迷人恬静、繁花似锦的草原花海,无疑让人感受到是种心灵的回归,产生远离喧嚣的心境,让来自城市的游人在此融汇自身的浪漫与喜悦。 

除去花海外,沿着省道209线,从壤口到龙日坝,再到红原县城,近处绿草茵茵,远处山峦叠黛,一早一晚,美不胜收。你不妨躺在草地上,被青草淹没,晒着太阳,或站在长满青草的山包上,遥望天边的一片片霞光

走!到“最美的草原幸福花海” - zhuyongfeng0901 - 爱的小家

 

走!到“最美的草原幸福花海” - zhuyongfeng0901 - 爱的小家

                                     6月17日实拍红原花海花开实况图一

    据本网从红原前线得知,目前红原花海鲜花已全面开放,遍地多种不知名的野花肆意盛开,预计花海最佳观赏期从6月20日起一直持续到8月底。除红原花海外,红原县域全境花开63-68%,花开指数Ⅲ级

                                      6月17日实拍红原花海花开实况图二

    每年的6月,这时正是高山草原的夏季,在那一层绿色之上,满辅着一层黄的,白的,紫的,蓝的,粉红的小花。茫茫大草原和马背上的姑娘,携着青春牧羊。一缕清风,一束清爽,一抹芬芳,肆意挥洒草原豪情。红原花海最佳观赏时段已经到来,赶紧出发,相聚在蓝天白云,野花遍地的草原吧!


    红原旅游穿衣建议:外套加长裤!草原早晚温差较大,近日红原雨水多,出门记得带伞哟!

  红原自驾游建议:未来7天红原多雨,前往红原道路多处为泥泞路段,建议选择越野车前往。

6月19日,红原县壤口乡俄木塘花海各种野花盛开,游客们在“花海”中搭建帐篷,体验草原风情。 

   每年6月中下旬,这片方圆3万余亩的草原成为一片花的海洋,被游客称为“最美的草原花海”,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 

牧民告诉我们,每年的7月1号,此处将会被封锁,禁止任何车辆行人进入,因为牧民会把羊群赶入草地吃草,到时候道路上会重新用铁丝围栏栏住。那些大肚子的牦牛,会很快将这片花海践踏得一片狼藉。
所以敬告朋友们,一定一定要在7月1日之前去,才会有收获。

面积3万亩没有向导难找到

红原县旅游局局长夺科向笔者证实:“确实有这样一片花海。但不是几千亩也不是一万亩,而是三万亩!”

他介绍说,这片花海位于省道209线374公里处,沿小路进沟走8公里,没有向导很难找到,而且途中有铁丝栅栏隔离。每年6月中下旬,方圆30000余亩的这片草原,便成为一片花的海洋。花海规模之大,密度之高,均为高原草原地区所罕见,被游客称为“最美的草原花海”。“景区内各种颜色的小花漫山遍野,一望无际。湛蓝的天空,高耸的雪峰,空旷的草原,浩瀚的花海相互辉映、融为一体,让人心驰神往。”

花期在何时?

观赏期仅20天端午节去正好

虽然花海规模庞大,但据马智勇介绍,这里的花海,只有半个月的最佳观赏期,黄金观赏期在6月下旬至7月初之间。“接下来一周多时间里,这里的花儿是最美的。但到7月上旬,牧民们的牛羊就将进入花海,这里的美景将被漫山遍野的牦牛取代。”

走!到“最美的草原幸福花海” - zhuyongfeng0901 - 爱的小家


从松潘出发到红原的客车每天早上一个班次,发车时间早上7:00左右。也可以选择乘坐松潘到马尔康的客车也会途径红原,发车时间早上6:30。
成都茶店子车站成都红原
7:00 7:00 7:00 7:00 7:00 7:00 7:30 7:30 7:30 7:30 7:30 7:30
450km63.50元

 

成都西门汽车站成都红原
07:30
450km58.5元元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