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爱的小家

我的心声

 
 
 

日志

 
 

教你做国宴扣肉(原创)  

2014-08-10 16:30:40|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料;

厚皮的五花肉,重庆自制咸菜(可用宜宾芽菜),花椒粉,鲜生姜,白糖,鸡精,酱油五香粉,料酒,耗油。

方法;

1)烧五花肉的皮(窍门;把铁锅烧热把五花肉皮朝下盖上锅盖,开上抽油烟机,估计肉皮烧的很金黄就可以了),然后把五花肉有热水泡一会刮洗干净,那时的皮是浅金黄色的。

2)再把五花肉煮到刚好熟拿起来,水控干后备用。

 3)铁锅烧热放少量油,放一勺红糖(根据肉多少适量加糖),油起小泡后把五花肉皮朝下炸(窍门;可以盖锅盖,改小火)炸两三分钟后关火,锅里没声音后才揭开锅盖这样有才不会溅到到处。

4)然后关火把五花肉皮朝下泡在煮肉的汤里(如果要这汤煮萝卜,就有热水泡肉),皮起小泡后捞起来备用

5)自制咸菜切细用炸过肉的余油加少量调料炒香备用。

6)调味汁(花椒粉,鲜生姜颗粒,白糖,鸡精,酱油(生抽酱油适量),料酒,耗油少许。

7)把肉切块但皮不切断,上色调味,皮朝下装在蒸碗里,上面在加炒香的咸菜。 

8)大火蒸20分钟后改小火半小时。

9)起锅后把盘子扣在蒸腕上快速倒扣在盘子里,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扣肉你就可以品尝了。这个菜越回锅越好吃。

咸菜的味道直接影响扣肉的味道,这就是百家百味的原因之一。


2014年8月 10日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