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爱的小家

我的心声

 
 
 

日志

 
 

【转载】【PS应用实例】去除污点  

2013-08-19 17:06:44|  分类: 学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包含知识:污点修复画笔工具;修复画笔工具;海绵工具。
  △重点难点:污点修复画笔工具的运用;污点的去色处理。
  △制作思路:复制图层→污点修复后的效果→将残留污点去色→减淡工具后的效果
  △操作步骤
  [1] 打开素材文件。
    拖动背景图层到图层面板下方的“创建新图层”按钮,复制出背景副本图层。
  [2] 选择工具箱中的污点修复画笔工具,设置属性栏上的画笔为10像素,模式为正常。
    拖移鼠标沿着污点位置涂抹,松开鼠标后,污点颜色大部分被修复。
  [3] 选择工具箱中的修复画笔工具,设置属性栏上的画笔为15像素,模式为正常。
    按住Alt键不放,单击邻近相似区域处取样,松开Alt键松开,单击修复过渡的部分,将其再次修复。
  [4] 选择工具箱中的海绵工具,设置属性栏上的画笔为45像素,模式为去色,流量为50%。
    涂抹残留的污点,将其去色。
  [5] 选择工具箱中的减淡工具,设置属性栏上的画笔为25像素,范围为阴影,曝光度为20%。
    拖移鼠标,将其进行局部减淡处理。此时污点已基本消失,至此完成整个操作。

  △知识延伸
  本案中使用的修复画笔工具和污点修复画笔工具针对照片中存在的褶皱、污点等具有快速修补的功能。当然这些工具对于人物美容如去除眼袋或杂乱的眉毛等也有很好的处理功能。

  △知识提示
  按J键可以选择修复画笔工具,按Shift+J组合键可以在修复画笔工具组的4个工具之间切换。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