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爱的小家

我的心声

 
 
 

日志

 
 

九月二日是女儿生日 (原创)  

2012-08-08 09:44:37|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月二日是女儿生日 (原创) - zhuyongfeng0901 - 爱的小家
 亲爱的女儿:
          八一年九月二日五点四十五分我在无比的痛苦里迎来了你的第一声宏叫一你哇哇哭喊来到这个世界,这是我在世界上最熟悉、最亲切、最美好的声音。您知道吗?九月二日是你的生日,是我们最值得纪念的日子。
        从襁褓的摇篮曲到扶你蹒跚学步,从早出晚归送你去幼儿园到你走入小学的课堂 ,进入中学,跨入军营,我为你付出了全部的爱。你进步了,我快乐;你得奖了,我高兴;你出色了,我幸福;你犯了错误,我生气流泪……我只能用最朴实的话语说:“亲爱的女儿,妈多年来对你的培养、教育,给你所有的呵护和关怀!对您所付出的所有挚爱,用一句话,母爱如水,取之不尽;母爱如水,直至永远!
        女儿,您可知道,那一天,我恨您,恨您的无情,恨您的冷酷。但是,后来当你翻开笔记本告诉我不能告诉别人的秘密,我终于明白了,生活本来就是一种无奈,逼迫着人们为了它而去做一切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或者,生活是对人们爱的考验。我们都太倔强了,事情的发展都是因为购通太少,我多想回到以前那个温馨时候,我们母女情同姐妹无话不谈,那是另人羡慕的母女。如今你成了母亲唯一的希望和精神支柱,如果你的心远离母亲,对母亲心生芥蒂,那该会让她有多么伤心和焦虑啊!为你牵肠挂肚的我不想快到生命到了最终,还是要让苦难给贯穿了。
             我也时常会问自己,什么是孝道。
    其实孝道最基本最核心的,是陪伴母亲走完她的生命之旅,珍惜眼下的每一次的拥有,就是对母亲最大的孝!
         你长大了,我还是会常说家和万事兴,我喜欢一家人聊天,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候。钱在这里不是万能的!对于母亲而言,一家人尽可能多地团聚在一起,是她有限的生命历程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道风景!我们全家在一起!不敢奢求永远,只能希冀于更多,更多。。。
         
                 2012年8月8日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